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主角

昨晚去了看电影,电影看到一半那情节突然让我想到某人所提出的搞笑问题:为什么主角永远不会死?

哈哈,其实大家时常会被电影的情节弄得很‘闲’,因为电影的主角遇到什么大灾难都能幸运地生存下来,那导演还拍来搞什么?

那我们来举例探讨好了,就拿某部经典电影来做个例子吧:‘铁达尼号’。一开始故事照常发展直到船撞上冰山,如果这时Rose和Jack因为冲击而被硬物砸头卦掉,然后The end出现在银幕上......有谁还要去看电影呢?又有多少人会去要求‘回水’呢?

那现在大家知道主角的重要性了吧?其实主角也不过是个人,只是他的遭遇比较特别,所以才叫主角啊。举个例子,某间影视公司说要把我的生活拍成一部电影,那很好啊,能上镜又能让大家认识你,何乐而不为呢?那就开工去拍戏咯,拍我早上起床洗刷,上班,吃饭,下班,喝茶,睡觉,起床,上班,吃饭,下班,睡觉......喂!什么东西啊?别说你们,我自己看到也想把戏院给炸了。

再来,如果导演说主角是那艘船上的其中一名乘客A,那这名乘客卦了后,电影还在拍Jack和Rose,进电影院看戏的你当然会说他们是主角咯,那既然主角都让你订了,你要他死就死,不死就不死咯。就如某人听了导演说那个乘客A是主角,那对某人来说主角就已经死了。

其实世界上人很多,那主角只是有些另类的奇遇,所以导演才会专注在他身上。所以大家都能知道这主角的故事,当然主角也会死,只是他死时导演没拍他而已=P。

后记:电影开始前看到了某部电影的预告片-Prince of persia ^^。哇,真兴奋,明年夏天就能看到的电影。因为一直以来都有玩这款游戏,现在它被搬上大荧幕了,期待导演能把这故事拍得好看~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后巷男孩


今天要说点历史了,粉久没更新部落,再不写就会有人把我宰了......今天所写的都是自己的故事,很少会把自己的故事写出来,希望不会闷着人吧。

话说刚上初中一,就认识了两位益友。在他们引导之下我的见识的确增进百倍,这里最要感谢的就是他们把这个男生团体灌入了我的生活......我本来就不大有听歌的机会。到中一初期我所认识的歌也只有某些电视剧的主题曲,不然就是小学的儿歌了,那时最hot的‘干粮饼罐’我都闻所未闻。首先让我接触到音乐的就是我搭那整天开着hitz fm的校车-我家住得比较偏僻,所以校车都会最后才把我丢回家,这让我有很多机会听到更多的歌曲。在这时益友们也介绍了很多歌手给我,当然最喜欢的就是这后巷男孩了。他们的歌曲陪我渡过了好多时期,这里就大概说说好了。

Larger than life - 我喜欢的第一首歌曲,可能它的MV很有型吧(还小嘛,男生都爱型的),太空船在宇宙里缓缓飞过,播着前张专辑的歌曲,音乐一起的震撼......真的很型。哈哈,在校车上听到还会一直打着拍子(最后回嘛,通常都没什么人),反正就是让人振奋的歌曲。

Show me the meaning of being lonely - 每天放学前必听歌曲。这要多得益友平时都会把小型收音机带去学校,然后我们就会在五点守着电台的top 5 at 5。因为这歌实在太好听的关系,所以每天都会在榜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都可以在五点时收听到这首歌。过后这首歌竟然也成了我失意时必听歌......

Shape of my heart - 跟兄弟的合唱曲。兄弟多就有酱的坏处,会做些无厘头事情。那时就会3条水围在收音机旁边,听着那首歌曲分配主唱伴唱,虽然大家唱歌都不是好听,不过那时能唱出来就觉得很爽,滥有默契的,呵呵~

More than that - 经典spanar歌。这首歌出现的时段算是我中三从执著走出来后,喜欢的女生就有男友,傻傻的我就会在家里重复播放这首歌然后喊破喉咙去唱(好像她会听到似的)不过自己仍然懦弱,所以这首歌也随着沉到心底(其实是因为spanar真的不好啦 =P)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 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歌曲。初恋之歌谁会忘记呢?不过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到现在只能以另一种方式去诠释这首最动听的歌曲了,我想再也没有任何歌曲能比这首好听了......

Yes i will - 承诺之歌。每对恋人之间都会有些承诺,这首歌当然也是最好的承诺,试问如果真的有个男生能答应一个女生这首歌的全部,那女生还能不动心吗?不过现实还是归现实啦,又试问哪个男生能做到?@@

All i have to give - 经典舞曲。什么舞曲啊?明明就是情歌,不过对我来说却是舞曲咯,那时图书馆的活动我们几个组员就在排舞,也是首次让我能在12点都还没回家的歌曲。当然,我是跳得超烂的,希望那时在台下看的人没有反胃。

The answer to our life - 经典舞曲2。当然这首歌也是我跟另一班学妹的沟通桥梁,这首歌也是图书管理员开始融合的一首歌,能说是大家癫在一块儿的始祖吧。

Drowning - 失恋曲。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悲歌,我想我最悲的应该也是这首吧。现在听起来会为自己以前所做的傻事苦笑一下。

到这里,后巷男孩也停了好一阵子,复出后虽然还有再出专辑,不过已经没有那股热情了,只有每天在重复听着他们的旧歌,当然最后还有:

Never gone - 离别之歌。虽然隔了很久,不过我觉得这首歌到现在才有适合它之处。所以现在的主打可能就是它了吧.......

后巷男孩又出专辑了,不知道在最新的专辑里我还能找到些什么适合的主打呢?......

特别鸣谢:所有把这些歌曲注入生命的主角。每首好听的歌背后都会有一段故事,这段故事无论高兴,伤心,好与坏,到现在都会是你最珍贵的回忆,当你听到那段熟悉的旋律响起,谁又会浮现在你脑海中呢?......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信>

今天全天都灰灰的,自从做工后我也真的没有开心过。普通上班族的生活已经逐渐渗入我的骨子里了,我的身心在这三个多月里已经被严重磨损了;反正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

到家了,开了车门进入家里,深呼吸了一下。在家里要开心,要逗家人笑,当然我也不想把工作的心情带回家,不然家人会担心(与其说担心,不如说我不想他们在我耳边提些奇怪的建议)。走了上楼,看到妈妈刚好拿着床单下来。突然有点感慨......弟弟回去读书了,家里又清静了下来,我想他们也会变得很想弟弟吧,哥哥又是工作狂,半夜才回家,陪伴家人的责任就由我这没什么出息的儿子来承担好了。

走进房间,看到我书桌上有封A4大小的信函,我以为是ACCA寄来的呢于是便赶快跑去看,可是上面却写着我的中文名字,再看看邮票,呵呵,竟然是从柔佛寄来的。这甭说就知道是老妹寄来的,我在期待着里头是什么东西,一叠厚厚的纸,该不会是我大学的笔记本留在老妹哪里吧?结果拆开来看竟然真的是笔记,不过是ACCA的笔记,老妹真用心,特地把她那学院的笔记也寄来,看来我不读就对不起她了。

笔记里头还夹着张卡,里头写着一些贺语和感言,老实说,这些话把我唤醒了,我开始知道自己的目标,至少短期的是--我要完成这5张纸。这里要感谢老妹,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良性竞争对手^^。当然,小鹿家族万岁,愿在全国各地的大家都能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PS:别以为你是女的我就不跟你斗~呵呵~

Monday, July 20, 2009

技能点数

不知道大家玩过的电脑游戏有没有技能点数的呢?所谓的技能点数就是给了你特定的技能点,而这些点就要由你分配去不同的技能,分配后就会影响你接下来的通关难度。打个例子,如果你玩的角色是战士,可是你却跑去加智慧,那你要通关的话看来要等上好几年了。

最近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更让我觉得这点数分配原来也能在这真实世界里运用,所以站在这理论上,老天是公平的。有人一出世就有张俏脸,去到哪里都受异性的欢迎,想必他们在出世前就把点数分配在样貌上了。可是这当然会有些副作用,例如人品不好,没钱,家庭环境恶劣,身子不好,头脑不灵光,等等等等......

有些人从小到大都没吃过苦头,那他们应该是把点数加在幸运度了。当然也如上一段所说的,有得有失,就看你加了多少幸运,也就少了多少其他的点数了。

说到这里应该会出现不少反对的声音吧?因为很多人都会说他们既没有俊脸,没有钱,也不见得是幸运的人。当然,我不否认有那样的人存在,那试问大家有没有看过角色level 1就能破关的游戏呢?呵呵,大概是没有吧?所以在这里我们应该清楚知道,加了原有的点数后,我们还能随着游戏而把角色的等级提高从而得到更多的技能点。那接下来就要依靠悟性,机缘,勤奋,等等的属性来帮助你完成你的人生了。

举个例子吧,一个人把幸运度加满,那他一开始就会很幸运,生在一个很好的家庭,万千宠爱在一身。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他还一直依赖着那幸运,那就等于你level 1 跑去打level 20, 30甚至40的怪了。当然他不可能脱离了家庭后不用做工也能每天走在街上就有一百块拿。

总结就是,老天是公平的,你拿了多少点数,就具备了多少能耐。你也要随着年龄的增长来加强自己的能力以便可以轻松过关。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可以过得那么好,而有些人却只能怨天尤人。

P/S: 看完了觉得很恶的话别打我,不过倒能留言来踩我两下^^

Wednesday, June 10, 2009

环境转换

终于终于,三年的大学生活已经结束了。考完试至今已经一个月了,想着上个月我们才刚为考完试而庆祝的一大堆节目。先后就有蔡头的生日派队,然后就有马六甲之旅,鹿家无端端变了supp之家,等等等等......现在大家都已经分道扬镳了......算了,往事在这时候提也不见得适当,还是得空重组一下然后才写吧,毕竟我大学的朋友都不会看我的部落。

六月一日,本人已经在某间公司上班了,做的是审核。公司环境还算不错,毕竟地方够宽,又有冷气,还有一人一架在公司用的电脑......=.=' 呵呵,其实也是因为公司上下加了老板和老板娘也只有七个人那么大把,所以才会那么舒适吧。

一个星期过去了,跟同事们都相处得很好,大家都是好人,大家都有共同敌人-老板,最主要还是大家都是一起去吃午餐的,所以相处得都很不错吧。

上班时间830-530,可是通常都是留到7点左右才回吧,千万别以为我很勤劳,只是因为放工前总是比较多东西做。也可能是因为老板走了后比较有干劲,毕竟做工就好像做功课,当你在做时就会不自主地碎碎念,念得多就比较容易做啊,老板在的话就太压抑了,呵呵......还好公司都会有个男同事跟我一起做到那么迟,他拿钥匙,所以迟走是理所当然咯。

从家里出发到公司大概15分钟车程,回的话就大概20分钟,基本上都还好,所以通常7点多8点就到家了,不过最惨的也只是晚餐。平时5点晚餐的我,现在可要饿着肚子回家,然后冲了凉才找吃的。吃了晚餐没多久就要睡觉了。现在看电脑多两眼都会眼花呢,看来人是老了呢。

不过也罢,我已经接受了这生活了,以后还有大把日子要熬呢,希望自己早日当老板,那就可以自己喜欢怎样就怎样了,祝大家生活愉快,也希望我大学的朋友们能事事顺利......

Sunday, March 29, 2009

团队精神

最后一个学期还剩一个月就考试了,所有的报告和期中考都已经告一段落了,论文的呈现也已经圆满结束,论文也放着等交了,现在最期待的就是这星期六要来临的团队游戏,因为这会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跟大学朋友合力玩游戏赢奖品。

原来本人真的很喜欢跟一组人合作,无论做功课还是玩游戏,朋友之间的默契,互补以及那段共同的回忆的确是让人回味无穷。从懂事以来的团队活动通常都是以象棋为主,还有篮球,图书馆活动,学会活动,来到大学却只参与了assignment团队活动了=.=

不过在上一年却让我重新找回那种筹备活动的感觉,那就是biz whiz 还有ACCA Conference。虽然只当了个helper,不过我却很喜欢那种大家一起流汗然后分享成果的感觉。那几天我还真的玩得很开心,平时多留在学校一刻都好像要死的我竟然会待到太阳下山才肯离去,可见那种力量之大吧。

嗯,刚刚有种融入班里的感觉就快要毕业了,看来我又得重新收拾心情面对之后的社会了,不过在这之前我会好好享受这大学里的生活,还有跟每个人的关系,我会珍惜的......

PS:很久没有update了,上来挥两笔,以便让大家知道我不是潜水了^^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云顶之旅-2

1月9日早晨6.00-这种温度要人怎么睡呢?本人以前上云顶都不会觉得冷的,这次真的败了,我滚了整晚还是没有睡到多少,本来还真想好好睡个觉,今天就能大玩特玩了,不过还是不行,于是六点多就爬起身去冲凉了,冲了凉也比较能抗冷。

1月9日早晨8.00-终于,天从原本的褐色变成了白色,大家也陆续起床了,正商量着去哪吃早餐,结果大家意见不一,我们就分了两大派-杯面派和旧街场派。我没带杯面当然就去旧街场了。结果下到大厅,大家开始后悔了=.=外面的天气真的够冷,我冷到嘴巴都抖了,还要冒着冷风走到对面去,重申:云顶是冷的XD

1月9日早晨10.00-吃了早餐的我们冷了两下(我吃了咖哩面还不能御寒=.=')我们就上酒店收拾东西了,十点时已经在乐园售票处排队了,哈哈,这班瓜儿还真厉害,能排个第一,所以最后很顺利就买票入场了。入场后第一件做的就是冲进旋转秋千。哇佬,那么冷的天气坐在那东西上面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接下来我们也一起玩了很多游戏,当然不能不说的就是海盗船了^^因为海盗船里我们看到一位婆婆级人马,面不改色地排队坐上来,这精神的确可嘉。当然我们团里也有人pass(KW要当摄影师啦,要不然她早就坐上来了^^)。过后钰婷还邀我吃冰淇淋,哈哈,玩了那么多游戏,冰淇淋已经对我没有效了。天气冷吃冰淇淋果然还是冰淇淋比较冷~

1月9日中午12.00-世界变了=.=我们家的勇士们去挑战360度的过山车,还连坐了3轮,当然我只是在外面吃冰淇淋(其实我也想坐的啦,要吃冰淇淋所以才pass而已~呵呵~)。过后他们还玩跳楼机,那个也太恐怖了吧,最后胜利者当然是老妹XD还有陪衬品faufau,哈哈(明明喊最大声了,下来后还说她没喊过)。都玩完了就到午餐时间了,PX要吃麦记,TD就要吃旧街场,结果又分了两派。

1月9日下午2.00-麦记午餐时间,竟然遇上了美菱=.=大家都忙着要跟美菱拍照(难道美菱在这兼职当公仔了?哈哈~)过后有人在麦记休息,也有人在第一广场逛逛。没过多久又聚在一起玩了。当然这时我们还去‘踩船’(竟然有人恶意撞船,现在的小孩真不听话)。还到了恐龙园,坐小飞象(这个最怀念吧)等等等等...当然途中我们身为顽皮的人还带大家兜很多远路,哈哈,看大家走那么多就难免暗爽(结果报应这东西还是有的,只是时辰未到)。

1月9日傍晚6.00-哇!6点了,我们车票7点呢,还要去TD车上拿行李,结果大家都很赶,不过最后我们还是顺利在7点前赶上巴士坐好准备回家去了^^。大家都抱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对着夕阳承诺着下次还要来玩(这些结尾不是以前小六的作文句子吗?)。

1月9日晚上7.30-咦?云顶之旅还没结束咩?我也想XD可是老天偏要多给我们一些回忆~原来我们上车后不久就有一班口操中国腔的男女上车,还说我们坐了他们的位子,结果~我们被赶下车,去到柜台他们说程序有错,我们的车票应该是没有被记录下来=.=......她还说,要回KL Sentral的话,最早也要10点。哇!10点?我顿时就想发火了,然后她再补充:7.30pm有一辆回‘plazarakyat'的。咦~这个可以,反正就是pudu车站嘛,那也没关系咯,于是便爽快答应了,上车坐好便开车噜~累了,就小睡片刻。

1月9日晚上9.00-咦咦咦?怎么我还在写?这就是报应了,巴士停下来,我们在哪里呢?PASARRAKYAT!!!哇,这地方是哪里啊?又黑又暗又没车又没人。这实在是多行不义必自毙,我们在这走了两下,于是决定走去附近的时代广场,然后再搭快铁回家了。这条路也未免太暗了=.=四下无人,于是我便走快了两步,一行五人(就是搭车上的原班人马)嗒嗒嗒走着......我还一度怀疑自己有没有走错路,不过还好最后我们是顺利到达,耗时20分钟,终于搭上了快铁回家了。我也送了大伙儿回宿舍才自行回家,实在是有累的~

^^终于总结了,云顶之旅宣告结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旅行,希望大家都能尽兴。本人呢,虽然遇到了一点小事,不过的确是玩得很高兴的,这里感谢主办单位,家人,朋友,以及黄小姐的鼎力支持。这段回忆因为我的出现而有了不同的故事,希望大家不会因为突然加了我这个临时演员而破坏了这段回忆吧。友谊万岁,小鹿家族万岁~^^


这两张图片代表了什么呢?你们自己猜吧^^我可没说过faufau......


























第一站~P/S: KW穿裙子没玩












准备就绪上贼船!












上了贼船还那么高兴XD













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Sunday, January 11, 2009

云顶之旅-1

1月8日凌晨6.00-本人仍然在床上翻滚,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睡不着,朋友们将在今天上云顶玩。可是我已经在前几天拒绝了大伙儿很多次。呵呵,本来那时我睡得着的话,接下来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而偏偏我就真的睡不着,翻来覆去想着大伙儿。我能想像得到大家在云顶玩的样子,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不能把自己挤入这些情节里。突然心里有点抽痛,好像再也没有机会跟大伙儿玩了。于是下定决心就起身冲凉换衣服然后等待着上云顶的批准。哈哈,最后还是顺利得到了,于是便瞒着大伙儿找了内应(当然是我敬爱的老妹咯^^)然后就出发去搭快铁了。

1月8日早上9.30-到了Tasik Selatan KTM。上了车竟然看到faufau就在同一列车厢,我连忙把自己身子缩起来还背对他们,那么奇怪的地方穿帮可会搞到全车人都认识我们,所以还是先回避一下。还好以faufau的视力是发现不到我,所以我们还是一起到达了KL Sentral。上扶梯的时候还被老妹看到我了^^不过没关系,反正她是内奸嘛。结果上到去出闸时只能赶在娴子的后面,老实不客气地在她身后轻轻拍了一下,她转过身望我的时候那表情还真是难得,哈哈,我倒是暗爽了两下,毕竟给人惊喜的心情是多么高兴相信大家也能理解吧。然后也陆续被KW和faufau发现了,当然他们也难免被我吓了两下^^KW还说还好她没有因病缺席呢,不过她还真是辛苦了,生病还要去玩~哈哈~

1月8日中午1.00-正式登上巴士,原来今天很多人上云顶,所以车票最早只有一点了(应该就是美菱的错吧,把车票都买光了)之前我们就在麦记消磨时间,那个消磨还真磨了我们很多时间呢。一路上都没有什么意外,2点半就到达云顶山顶了,我也趁这段时间小睡了一下,毕竟我没有跟他们坐,旁边的大婶我可不认识,不睡觉还能干嘛?


1月8日中午2.40-从巴士上下来,走到了第一酒店大门口,娴子跌了电话挂饰,结果都找不到,正当大家都不打算找的时候,突然faufau爆出一句,她的电话不见了。结果,她电话是被人拿了,只是连在哪里被拿都不知道:S,真是的。结果faufau还是伤心了一阵,不过当我们见到其他党员时,她又回来了(=.=还真容易被影响)。当然这时我也难免要被PX骂两下^^毕竟我也没告诉她,当然她还是高兴的,就击掌解恩怨咯,哈哈~

1月8日下午4.00-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大伙儿就跑下机场玩了。大家都对投篮机情有独钟,就几个人一齐投(:S还真sia sui)结果还拿到459分的‘高分’(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高了)然后大家就决定把拿到的票去换礼物给最近生日的CE。当然接下来大家也难免要去上演一套赌场风云了,不过身为乖孩子的我也没有赌^^(是没钱啦~)

1月8日下午6.00-大家都在酒店里休息,有人去冲凉,也有人在玩牌。这里竟然冒出了一个大言不惭的PX赌后,不过最后还是被我们的TD赌神打了个落花流水,频频派牌,不过看她不会派牌的份上,我们赌神依然会伸出援手的。

1月8日晚上8.30-晚餐时间,今天晚餐就是要省,要在云顶吃得饱吃得好吃得便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结果大家都选择了去吃pizza,当然要先感谢提议人KW。这餐总共花费了大家RM13,所以还能接受。

1月8日晚上10.00-又是赌场风云时间,没钱赌的穷鬼我和几个朋友就先回酒店休息了,毕竟老妹也不大舒服(=.=结果回到酒店却变很精神了)回到酒店当然要先做超爽的事情,那就是浸热水,外面天气那么冷,双脚浸在热水里真的可以消除疲劳,脚也没有酸了^^真多亏以前跟弟弟上云顶都会去玩热水,相信我会一直都用这招吧;虽然跟弟弟上云顶的机会也应该会很少了吧。

1月9日凌晨12.00-把睡觉的地方安排好了大家也冲好凉了,接下来就要去拍照,外面真的是很大雾,偶尔还会有点冷风吹来,雨也会有几滴。大家走了一下,拍了一下照就因为某些事情而回酒店睡觉了,原本要进行的喝酒活动也因为KW生病而取消了。当然那晚我也不可能睡得好(:S又冷又难睡)。



去酒店途中就拍个大合照















刚到酒店就发现死尸了=.='
















横扫机场后就在厕所前拍照(老是麻烦钰婷拿相机,真拍谢)















在ktv前面=.=faufau果然就是不上镜=)













晚餐时间(这晚餐也未免太夜了吧?我平时都是5pm晚餐=.=')












被偷拍了全然不知@@(要数钱嘛,谁管有没有被拍啊?钱跟玉照,当然钱比较重要^^)















内幕大公开!钰婷肯帮我们拍那么多照都是因为我牺牲了我自己啊=D

Monday, January 5, 2009

英雄传说VI-空之轨迹the 3rd

呼~终于又把一个期待已久的游戏玩完了。这游戏当然就是上一集的延续,我在玩了第二集后就开始有冲动想玩第三集了,毕竟第二集真的是超好玩的。

说到第三集的确没有什么剧情可言,整个游戏都在迷宫里进行,少了很多临时演员。除了在打一些boss会有一点点的感动以外,其他的也平平无奇,所以总结来说,这第三集我只能打个6分了,毕竟这游戏的卖点就是它的剧情嘛。

游戏里有很多回忆之门,虽然不明白原理何在,不过应该是不知道如何把之前的事情解释清楚,所以就在迷宫四处放这些门吧。这些门可以说是对玩家的交代吧,呵呵,本人倒觉得那样交代太没有诚意了,或许他们不应该一开始就隐藏那么多。

虽说这次到底还是让我失望了,不过我还是依然期待这故事新的延续,就是英雄传说VII,故事背景倒是有关联的,期待在游戏里有新的主角,然后偶尔会遇上旧的人物,那感觉还真不错呢。不过当然都是我期待的,能不能实现就要看falcom有没有看到我的blog了。呵呵~

游戏玩完,假期也即将结束,最后一个学期将在下星期开始,看了时间表发现几乎每天都上到下午四点,超晕的(本人比较喜欢早上班嘛)。不过还好,星期五不用上课,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好消息吧^^

新的一年,祝大家上课愉快,刚踏入社会的就上班愉快,已经踏入社会的就下班愉快:S...小黄花归来倒数17天~


The 3rd男主角,很有个人特色,在SC已经出现过了,战力倒是不容置疑。














The 3rd 的女主角,这远比FC和SC的女主角有气质吧?:S















里查德,之前是FC的boss,现在就成了我的棋子了:D有型吧?













奥利维的新造型,这样才像王子嘛:S